5/27 回台中,回公司跟老板報告拿到補助了,正式宣告我的上班族生涯暫告一段落,也就是說我真的要辭職開店了(是真的嗎?),我跟老大說:「書店的logo想委由公司設計」,老大善心來著說:「不用收錢,公司贊助!」天啊,去哪找這麼好的老板!!!!還立馬交待設計部協助我設計logo,真是太感心、太有義氣來著了!

5/28 還留在台中,台中娘家沒有網路,我白天回公司借位子辦公,繼續聯絡名信片的設計師、收集獨立刊物的資料。陸陸續續有都一些設計師回信,好險,真怕把合作給搞砸,畢竟我也是第一次談寄賣這種合作方式,心裡難免不踏實,也擔心對方覺得我不專業。(事實上就是不專業啊,但我有一顆熱忱的心啊,是不是是不是!!)

5/29收拾行李,坐火車到台北參加文化部創業圓夢計畫的公司設立登記說明會,文化部請會計師來說明設立登記的流程,原來大家都卡在營業登記的地點,。坐在我旁邊穿的很飛遜的大姐,說她已經找了2個月的店面了,仍然找不到。

來說明營登流程的會計師事務所說,現在有很多商務中心,專門可以提供給人家做營登的,每個月收費3000元~5000元不等(貴桑桑),若還要有小辦公室的話,就大約5000-8000元不等,可見創業的人要找到適合做營登的地點或店面,實在是非常不容易啊!!

另外,台北的會計師辦理營登的代辦費竟然要12000元左右耶,我請龍潭的記帳士辦只要6千多,這正是所謂的城鄉差距嗎?

會議的最後,文化部有請了二位之前申請圓夢計畫的創業者,一位是參式(做互動科技的),另一位是草山金工(老板好漂亮!呃這不是重點),之前參加很多文化性的展覽時,都會看到草山金工,所以並不陌生。兩家公司都不約而同的提到了建立公司制度的重要性,他們似乎都很敢投入資金在硬體設備或裝潢,這個對我來說我還沒辦法承受這麼大的風險,另外參式也提到可以好好運用學校的企業實習生,這提醒我之後若店務忙不過來,或許可以跟桃園附近的大學合作,導入實習生的制度,降低部分的人事開銷。

5/30 持續收集獨立刊物的資料及聯絡方式,一直很猶豫,到底要不要開始聯絡獨立刊物的設計師或工作室,因為書店快的話也要8月才開始試營運,現在才6月,會不會太早聯絡了呢? 另外,很多獨立刊物真的很另類,我在想發刊物的人一定也挺另類的,但我一點都不另類啊,甚至可以說是非常普通啊,這麼普通的人要跟很另類的刊物發行者會不會溝通不良呢? 我其實也挺害怕會被拒絕的…(也太沒用了吧我),沒辦法,第一次總是害羞的,容我再想想怎麼開始…

下午收到朋友的朋友寄來DVD、CD總共三大箱,運費就花了我720元大洋,不過非常值得啊,因為片子跟CD都保存的非常好啊,真是大善人一枚,太感謝了!!! 晚上去南勢拿信,終於拿到經濟部中部辦公室的設立登記函的正式公文了,公司有統編了耶,好酷喔!  

5/31 早上將設立登記函影本拿去給會計師,會計師說等他把資料弄好,寄去國稅局,約1個星期後就會再有信寄到南勢,我要再把信的影本給他,另外我也要再去中壢的國稅局簽名,其他的他會再去辦,總之,所有的程序大約還要1個星期才能跑完,開公司辦營登這件事還真的好落落長啊..............

書店logo初稿已經出來,只要再稍做修改即可,希望這兩天可以確定,這樣部落格的banner就可以換成專屬的設計了,名片跟fb粉絲團,也可以開始構思了。

晴耕雨讀-06 FB-FANS-02 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耕雨讀小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