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銷商不願意出書給書店的產業怪象(因為進書量過少、交易營業額量過低經銷商就不願意賣書給你),其實在還沒開始籌備書店前我就早已知道,連續聯絡二家經銷商果然如此,一家直接講明每月交易量要達到40,000元才願意出書(怎麼可能,剛開店每月有沒有4000元營收我都要擔心了耶),另一家更扯,他問東問西,然後一直不願意談進書的事,最後說要等到我書店都弄好、書架都擺好,才願意出書給我…

雖然早有心裡準備,心裡還是很受傷,無奈之下只能跟其中一家達成把書"買斷"的協議,他們才願意把書賣給我。

我以為我已經接受了這個事實,但就在剛剛試著才打電話給逗點文創社,希望他們可以出書給我,在講到經銷商都不出書給我時,我竟忍不住差點哽咽了(我真是瘋了,希望對方沒有聽出來,還有,我差點沒脫口說出:「你的書-第一次開出版社就賺錢,騙你的,超級好看耶,可以幫我簽名嗎?」),這才知道,原來我內心還是很難接受這種不合理的對待 (這才是重點吧)。

唉,沒辦法,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,明知道開書店就是會面臨這種命運,你還是要開,老師在講你都沒在聽嘛!! (我不聽!!)

(我準備要打電話給另一家經銷商了,好怕又被拒絕,抖…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耕雨讀小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