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10星期一 

FB:「世界上有很多壞人,但我還是遇到很多好人,而且好人都好的很離譜,離譜到我做夢都會笑。謝謝好人!」

       會留這段話,是因為我鼓起勇氣跟一本ZINE創作者聯絡,創作者應該算有一定的名氣了,所以我很挫,擔心人家會覺得「你哪位啊?」但為了能爭取到好的ZINE進到書店,我還是試著在FB跟他留言了,沒想到對方非常NICE,他說:「看完那些日誌,我真的感同身受! 開店確實很不容易,不過沒有妳們這樣付出心力,我們這些獨立創作者就算出了書,也沒地方販售。我們一路也是受到許多朋友的幫助,才能順利打下一點基礎。」

看了我差點都快哭了,人怎麼這麼客氣,最後,他還說要捐書給我耶~人也太好了吧,我怎麼這麼幸運!!所以說,人會成功,不是沒有道理的,謙虛的人會成名,成名之後也會繼續保持謙虛,我相信這樣成功才會長久。

晚上,看到手機上有弟弟的未接來電,回撥回去,他說:「我朋友搬家,我去搬了兩箱舊書給你,有時間回台中來載。」弟弟很少看書,卻也把姐姐開書店這件事放在心上,特地去幫我搬舊書…

深夜,之前工作認識的朋友,突然在FB留言給我,問我是否需要舊書,我說是,他說他可以親送過來給我,我受寵若驚,直說我自己過去拿就好,他說沒關係,打算要去關西順路拿來給我…

你說,今天是好人日嗎? 我遇到這麼多好人,心裡好開心好溫暖,謝謝你們。

老弟給我的書   

圖:老弟去朋友家搬的舊書,大多都是童書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耕雨讀小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