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幾天沒有來寫開書店日記了,因為實在是又忙又累啊!!!

簡單列一下最近做的事情,以免之後忘記了,就沒辦法出書了(誰要看阿?!)

1招牌:找廣告社量招牌大小,壓力克材質好貴喔,二個招牌四面就要8300元,還有廠商跟我報14000元,怎麼這麼貴!!! 另一種材質是中空板,但透光性比較沒那麼好,我沒做過招牌,好難抉擇啊!

2設計:找同事設計招牌、DM,大致上已經OK,還要再小改就行。DM風格不知會不會跟午後書房太相似,所以請設計師再調整

3去台北批書:花了二千多元,挖到了一套初版的吳濁流,不錯不錯!

4彙整訂書的書目: 我真的不懂為何訂書這麼困難,經銷商只提供經銷的出版社名單,然後各家出版社的書目,要找自己去跟出版社要,而大部分的出版社,目前我聯絡的只有大塊、聯經這兩家有紙本書目,其他都只有提供電子檔,但電子檔的圖書目錄也都不是最新的,有些書系都沒納入,我真不懂,出版產業怎麼會如何,彼此串聯度很低,資訊也很不透明,出版資訊不完整,沒有提供紙本目錄就算了,連電子檔圖書目錄為何也不能隨時更新,難道不能更資通訊一點嗎?? 網站後台新增一筆圖書,前台匯出就能看到這一筆最新的圖書資料,這應該不難啊!!

我想應該是我們這種小書店,他們看不在眼裡吧,所以對於這種服務,根本就不在意吧…唉,出版產業啊!!

5辦理健保:因為成立公司了,所以自己也必須成一個投保單位,小孩就投在我下面

6找人學咖啡:要煮出好喝的咖啡,所以找了一家我們覺得不錯的咖啡館老板,教我們咖啡,下周打算把一些咖啡器具買齊,先利用空閒時間自己練,等老板有空再約時間。

7申辦電話網路:去中華電信申辦網路及附掛電話,網路申請光纖20M,一個月就要879元,果然一開店就是錢錢錢!!不過有送分享器,所以以後客人可以無線上網囉。

8聯絡獨立刊物:聯絡透南風、佔空間、三貓俱樂部、小人物、出詩,大多都已談妥合作,太好了!

 

昨天應另一半要求,再列出7月份待辦事項,洋洋灑灑還有40項工作要做,還不包括沒想到的…

不禁要說,開書店,大不易啊!

以上報告完畢,下課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耕雨讀小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