唉,這都怪我們沒經驗。

因為這幾天處理地板、拉電,於是原本已經排列整齊的書架們又全部移到外面,到了晚上又移進來,所以整個書店現場又回到剛租下來的模樣,亂成一團,先生說:「怎麼感覺愈弄愈回去?」

 

經過這次經驗,我才知道應該要先處理地板、把水電都拉好,才能把書櫃進場,否則光搬這些書櫃我就快瘋了,還不說磨地板跟上漆所產生的木屑灰塵,所以已經擦過的東西,全部又要再重擦一次。

其實我也不是沒想過,只是因為…

1.對於空間規劃沒有概念,於是書架、展示桌的擺放位置遲遲無法確定,所以很多氣氛燈不知道要設在哪個位置,而燈的位置不確定,就無法拉電。

2.書架書櫃都是自己做的,在家做好之後,沒有一個室內空間可以擺放,放室外又怕淋到雨,木作的東西最怕雨,也不能直曬太陽容易裂,所以只好搬到書店。

3.近期收的二手書已經堆滿二樓的樓梯口,很怕再堆下去家人會抓狂,於是也只能先搬一部分到書店。

以上3個原因,就造成現在一直來來回回搬東西、擦東西的原因了。

沒辦法,沒經驗,下次我就知道了。(還有下次嗎?)

 

好擔心書店無法在8月中開幕,因為整理舊房子真的比裝潢新房子還辛苦,很多東西看似都是現成的,但其實要處理的細節非常多,不像新房子乾乾淨淨好整理,舊房子受限於原本的材質、空間,很多事情無法隨心所欲的調整,也無法輕易改變,更何況我們租的這個屋子還是個木屋!! 多年的木屋,多少都會受潮腐朽,於是部分的樑柱也有受損、窗戶邊受潮更嚴重…有太多太多問題是我們從來沒想過的…唉!!

受限於木屋已經有十幾年,空間再美化還是有美中不足的地方,在開幕前我們只能盡力了。

先生從昨天傍晚5點陪著裝潢的朋友在現場拉電,一整夜到沒有回家休息,我到半夜3點就受不了回家睡覺了,而先生一直弄到今天下午六點才回家,整整26個小時沒有休息,看到先生為了書店付出這麼多,我真的很心疼也很內咎,沒有他的幫忙,我自己實在也弄不來…(我好弱喔)

身體疲倦時,是我意志力最薄弱的時候,我忍不住在想,這大半年的規劃及努力,我辭掉穩定的企劃主管工作、先生請了半年的育嬰假、利用帶小孩的空檔聯絡書商、設計師等…,這些點點滴滴的努力,到底是不是徒勞無功? 

到底我們是不是太天真、太自以為是的認為消費者是可以認可這樣的書店,並且願意用行動支持小書院的生存,我不知道…真的,不知道。

好累喔,已經半夜1點了,睡一覺我想會好一點,明天起來又是一條好漢。

晚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耕雨讀小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