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天營業

1.收銀機

昨天早上衝去選購的收銀機,今天早上廠商就送來囉!!

廠商裝好之後,就開始進行使用教學,發現好像不會太難,我們趁中午客人沒有客人時,練習了一下,大致上ok啦!

傍晚,把收銀機的紙裝好之後,就開始使用收銀機結帳,聽到清脆的錢櫃聲音,哈哈,真是美妙無比啊!!

希望有收銀機之後,能加快結帳速度,也能減少計算錯誤的機會,更能加速每晚結算營收的時間…是不是,是不是,早該買了嘛對吧~~

但是,現在想起來,這三天的營業額加起來,好像還不夠買這台收銀機耶…

呃………算了啦,就當是投資囉。

IMAG7731  

 

2.專業的圍裙

開書店怎麼可以沒有圍裙呢~~

穿著圍裙,抱著一堆書上架,然後趁空煮咖啡,哇,這個畫面是不是很美~~

不過因為開店前實在太忙,所以圍裙一直到今天才寄到家裡

小叔還特別從家拿送過來給我們

拆開後才發現是防水的亮面材質,不是我想要的純綿布料

但有電繡上晴耕雨讀小書院的logo,看起來質感就提升很多,所以,還可以接受啦!

先生穿上去時,我大概笑了有一分多鐘停不下來,因為他穿起來好好笑!!

總之,我們有圍裙當制服囉,好開心,這樣我圍裙裡面就可以穿比較輕鬆的衣服了

再也不用每天出門前煩惱今天要穿什麼衣服才不會太像歐巴桑…太棒啦!!

至於為何只有附上圍裙的照片,而沒有我穿上圍裙的照片呢???

因為…我是胖子啊,穿了圍裙也是胖,還是不要放上照片嚇人比較好。

IMAG7733    

 

3營業額

從開幕第1天(星期三)到今天第3天(星期五),營業額就像溜滑梯一樣,一路往下溜…,大概溜到了有地下五層樓之左右這麼深…

尤其是在裝好收銀機的這一天,營業額慘不忍暏到了一個極點,我只能安慰自己,是因為今天下大雨的緣故…

不過老公說沒關係,就當賺到了休息的時間,所以我們趁空整理了書架,也算是有好好利用時間囉!

 

4客人

雖然營業額表現沒有很好,但大部份的客人,給我們的評價都很好,都表示也很喜歡這樣的氛圍

還有客人連著三天每天都來報到,這是令我們非常安慰的事!!

經營上其實還有很多要學習的地方,而且定期更換新書,也是非常重要

希望可以讓客人每次來,都有不同的新書、二手書可以買,我想這樣客人回流率才會提升吧。

但說歸說,常常一忙碌,就忘了要更新新書展示平台,沒辦法,貴人多忘事嘛。(成語不是這麼用的吧? 哈哈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耕雨讀小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