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上周三開始營業到今天,已經一周囉~所以就來回顧一下本周大小事吧!

1.天氣

你一定會想,天氣有什麼好說的,可是,我們從開店到現在每天下午龍潭都下大雨(只有1天放晴,那天店公休@@"),而且都是豪大雨,不誇張,就是人一走出去一秒就會立刻被淋溼的那種大雨,下雨的話,來店的客人就會少很多,不過偶爾也有例外,就像上周日,下大雨還是有人來逛。

2.網路力量大

開店前,很多人都會問我們,我們設定的客群是誰? 老實說,我們也不知道,心想應該是外來的人(外縣市)比較多吧,嘿嘿,沒想到大多都是龍潭平鎮本地人,一部分的客人是路過看到招牌,一部分是看到網路分享,這兩天常結帳到一半,客人就會說:「這就是最近新買的收銀機嗎?」哈哈,真是害羞,一定是有看到我上一篇的文章,才會這樣問…

透過網路分享來的客人至少有6成左右,顯示目前消費者大多從FB搜集訊息,我才終於瞭解到網路口碑分享的力量有多大,但來店裡的客人,逛逛書店點杯咖啡,然後就拿起手機上FB或Line的人也不在少數,現代人已經太習慣有空的時候就玩手機或上fb,流灠即時有趣的訊息或照片已變成了一種戒不掉的習慣,但要人們拿起一本厚厚的小說來閱讀,我想很多會說:「沒空啊,上班就很累了,哪有空看書啊」,看書似乎就成了可有可無的事,難怪獨立書店一間一間倒、傳統書局也都轉型賣文具,所以說…網路力量大啊,但是我認為一定要懂得善用網路力量,而非被網路給綁架了!! 

所以啊,我跟先生雖然都是用智慧型手機,但是我們兩個都沒有用網路吃到飽,因為我們知道要克制自己上網,最簡單的方式就是不要辦上網,雖然有時會覺得很不方便,但是我們覺得這樣生活會簡單一點,也可以減少被fb綁架的機會啊!

facebook-e1355337496430      

3.客人的建議

(1)增加鬆餅:其實我也很愛吃,只是我真的做不出好吃的鬆餅啊@@",我們會努力找到品質好的鬆餅,請客人們再等等囉。

(2)座位區燈太亮:有客人反應座位區的燈太亮了,坐久了眼晴不舒服,我們趁店休日再去買了低瓦數的燈泡,已經換上去囉,希望客人可以坐得更舒服!!!

(3)多在網路上分享商品資訊:客人的建議我有在聽喔,最近新上架的二手書,我大部分都有拍照上傳粉絲團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ifestylebookstore,也有把書店目前所有架上的書、明信片、獨立刊物,都拍下來放在粉絲團,大家有空可以看看喔!

(4)咖啡:有客人建議我們,手沖咖啡可以提供淺焙及深焙的選擇,之前我們手沖咖啡都是用淺烘的豆子,深烘的豆子我們還在試比例,若試到ok,應該就可以推出了。

(5)提供鄰近小吃景點資訊:因為有些客人會問:「這附近有什麼好吃的?」呃…,我完全答不出來,因為我才剛嫁到這裡,然後婆婆每天都有煮飯,所以我很少到外面吃飯的機會,所以也不知道哪裡有好吃的,所以若知道龍潭平鎮附近有什麼好吃好玩的資訊,請提供給我好嗎? 我想做一張表,可以提供給客人,這樣外地來的客人就知道這附近有什麼好吃好玩的資訊囉。

4.營業狀況

上周營業狀況還算可以打平,但昨天潭美颱風來,營業額掛蛋,今天風雨也是下下停停,客人也是兩三隻小貓而已,只能說是慘淡經營了,我只能安慰自己,天氣不好嘛,颱風剛過大家要整理環境,沒空來逛書店…(是不是,是不是, 一定是這樣的!),但我們也是沒閒著,忙著把書上架、整理環境…

我們不會洩氣的,書店的經營要看長期的,我們不炒短線的!!

5.便當

因為是全天開店,人力也只有我跟先生,然後書店附近只有7-11連一家便當店也沒有,再加上家裡離書店也只有5分鐘的摩托車車程,所以,我們從開店至今,都是由婆婆送便當來給我們吃,沒客人的時候就自己回家包便當,你說有這樣的婆婆是不是太感人了!!!!

這篇文章都沒有照片,實在太沉悶了啦,一點都不像我的風格,附上今日晚餐,雖然是家常菜,但有滿滿愛心喔!

IMAG7916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耕雨讀小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