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前我剛出社會時,就曾與當時還是男朋友的先生一起短暫共事過,有那次經驗後,我覺得還是不要跟自己太親近的人一起共事比較好。

不過因為籌備開書店,我一個人的能力及時間實在有限,所以很愛我的先生(我自己想像的)就義無反顧的協助我。

想想我們兩個因為個性及專業都差異很大,所以籌備開書店的過程,大致上都是採"專業分工"方式,先生買書研究木工、做書架桌子、跟水電師傅溝通、買油漆、換燈泡,我則負責選書、進書、聯繫明信片商品及獨立刊物寄售、書店氛圍佈置、二手書訂價等事情。

雖然是專業分工,看似夫妻恩愛合作作間的背後,其實常有這樣的對話:

先生:「書架到底要做多高、多寬?」

我:「我也不知道耶。」

先生:「什麼不知道?! 你要開尺寸規格給我啊,不然我怎麼要做多大多小?」(音量慢慢加大)

我:「厚,你動動腦嘛,自己思考一下啊,我有100件待辦事項耶!」(以為裝任性老公就會放我一馬)

先生(瞪我):「到底是誰要開書店啊? 你為什麼老是這麼容易生氣,又沒耐性?!」(老公生氣了)

我:「我哪有啊? 明明是你!!」 (兩人開始各自生起悶氣…)

 

然後,晚上,躺在床上…

我:「那個,我覺得那個書櫃應該做那種型式的比較好看……」

先生 (沒聲音)

我:「喂…喂…,你到底有沒有在聽??」

先生 (打呼聲)   ==>註:做一整天木工,一躺下來10秒立刻入睡…

我:「……」(可惡!)

 

然後,開店之後,我們倆看似夫妻同心協力開書店的幸福模樣,其實,在吧台後面,,其實常有這樣的對話出現…

先生:「這本二手書為什麼沒有訂到價格??!」 (我們的二手書是由我手寫價格,寫在書的最後一頁,但不知道為何,總是有漏寫價格的二手書,然後我就把書上架了,客人拿來結帳,先生分不清楚到底是二手書還是新書,因為新書是我在進,若沒有手寫價格,他可能就會誤以為是新書。)

我:「呃,我也不知道,可能是漏掉了吧。」

先生:「怎麼會漏掉,你每次都說漏掉,你做事怎麼老是這樣啊?」 (他的臉很機車…)

我:「拜託,二手書有上千本耶,我總是會漏掉幾本嘛,我又不是故意的!」 (不耐煩)

先生:「你每次都這樣說。」

我:「不然你要怎樣?!」 (眼神冒火) 

先生:「你你…,你再這樣,老子不幹了。」 (做勢就要把我精心設計的圍裙脫下來... )

我:「哈哈哈哈,白痴喔。」 (笑倒…)

先生:「哈哈哈!!!!」 (傻笑…)

 

再來就是關於menu跟點單的對話

因為先生不知怎麼搞的,他認為客人要點飲品之前,最好是看我們做的menu,然後再把要點的東西寫在「點單」上,因為他堅持menu上有每項商品的說明,所以,若他看到客人只拿了點單而不拿menu來看,他就會立刻衝向前去:「先生,可以先看menu,再寫在點單上,menu比較清楚。」

可是,我覺得還好啊,幹嘛一定要看menu,如果我是客人,我會覺得差不多啊…,所以…

先生:「你要叫客人看menu啊!」

我:「我覺得看點單也行。」

先生:「拜託,差很多好嗎?」

我:「我覺得差不多。」

先生:「啊,你真的是講不聽!!」(火冒三丈)

我:「哈哈哈哈哈~~~~~~!!!到底有什麼好氣的啊?? 好好笑,哈哈哈哈~~~~~~」

先生:「………」 (轉身不想看我)

 

這幾個月一起共事以來,我發現夫妻一起工作其實也不錯啦,不但能天天看到對方,也能更常交流彼此的想法,生意慘淡時還能彼此打氣安慰。

不過,在這之前,一定要經歷過許多大大小小的爭吵,然後,開店之後,也不是王子公主從此幸福快樂了,而是要從每天忙碌疲累的日子中,慢慢體會人生的各種滋味,然後共同學習成長,然後不斷的重覆屬於兩個人的白痴對話…

先生:「厚,你幹嘛又把我的話進到部落格?」 (天蝦座很愛保持神祕)

我:「又沒關係,幹嘛扭扭捏捏,這又沒什麼!」 (牡羊座整個就很無所謂)

先生:「 …」 (瞪我) (咬牙切齒) 

 

163  

附上一張我跟先生的合照,因為沒照片實在太無趣了…

我的頭髮怎麼那麼亂??醜死了,算了,沒差,反正都嫁人了。

 

寫了這一大段,就知道客人只有二、三隻小貓,才有辦法寫這麼久,哈哈…

不能打混了,要來做點正經事,下回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耕雨讀小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