距離上一篇發文,已經快二個星期了,部落格都快長草了…

有一些客人都是看部落格來的,所以我很擔心太久沒發文,大家會覺得我們開店後就變懶惰了,沒有認真經營部落格…

此言差矣…人客啊,如此你是這麼想的話,那誤會可就大大大大…

事實上,我跟先生已經三個星期沒有休假了!!!!

那,每個星期一、二店休,我們到底在忙什麼???

答案是:搬書。

    IMAG7953 IMAG7960   

 

我們最近購買了一批二手書,數量約有二萬本左右,其中有一半是二手書(各類型的書都有),另一半是經典漫畫小說。

當初一開始我跟先生去購買時,初步評估我們自己載個幾趟可以就行了  (真是好傻好天真一對傻蛋夫妻!)

結果,我們花了4天總共10趟車次,才把所有的書從台中載回來,而且還有一些書載不回來放在我台中娘家…

套一句我老弟說的:「搬到我褲頭都快鬆了!」 (拍謝,台中人講話就是這麼台味…哈哈)

 

再者,這種大批買書、搬書,不像我們一般搬家用紙箱裝就好,因為書太重,又要搬上搬下,數量又非常多,所以我們去租了一台打包機

要把書搬上車之前,都要整綑打包過,這樣才好搬運,也比較不容易散掉,所以,打包又是一個大工程~

打包完,大一綑書要搬上車,更是相當吃力~~

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?

 

錯了,打包上車後,我們得從台中載回到龍潭,車程近二個小時…,在車上都快睡著了,就在快睡著之際,龍潭到了…

我們又得從滿滿的貨車上,把書搬下來,搬到家裡客廳、樓上客廳、書店、倉庫…放到都快沒地方放了,終於把所有的書都搬完…

 

IMAG7954

上圖:每一車都堆滿滿,總共載了10車。

 

IMAG8029

IMAG8028

IMAG8024

上圖:終於…搬完了,我太感動了!! 圖中那台機器,就是打包機。

 

這次載書,總共動員了我自己、老公、公公、小叔、小叔的女朋友、老公的堂姐及堂姐夫、我弟、我爸…

若沒有家人們的幫忙,這些書真的不知道要載到何年何月何日啊,為了開書店實在是連累太多人,內心真的非常拍謝@@"

 

但是,有了這批書,我們就可以有比較充足的庫存,可以慢慢將書擦乾淨上架,這樣客人就可以一直買到不同的二手書了…

短期內,我就不用擔心沒有書可以賣了!!

 

只是,有了書之後,現在缺的是書架啊~~~

書店開始營業後,先生幾乎沒有空做木工了,所以目前非常缺書架,不然很多書都可以上架了~

但是,我們也不想要把整個書店搞得跟圖書館一樣滿,我們希望把書店的走道尺度留寬一些,不想讓客人書店空間覺得很滿、很擠~

所以,到底新做的書架要放在哪裡,實在傷透腦筋啊啊啊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耕雨讀小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