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上周六(11/2)早上,兩位中年男子帶著一位老先生來到書店,老先生一進來,就問我老公說:「你會說客家話嗎?」

嘿嘿,我老公可是道地的龍潭客家人咧,還得過客家演講比賽第2名(聽說只有2個人參加...)

先生說:「我會啊!」(客家話),於是他們兩個就聊了起來…

 

聊了一回,老先生找了位子坐下來,先生走過來問我說:「你不覺得那個老先生很面熟嗎?」

因為那天早上前同事也正巧來找我,我正跟她聊得很開心,沒空搭理我先生,就說:「有嗎?沒印象啊…」(很明顯地在嚨哄他,其實我不知道他指的到底是誰……)

後來,先生去問帶老先生來的那位男士,才知道那位老先生是鍾肇政大師啊!!!!!  (真的是失敬失敬,正所謂有眼不識大師…我真該死)

 

知道是鍾老師我也是很緊張啊!! 他親切的問我們,書店開了多久、賣書經營的下去嗎?

他點了一杯咖啡,端咖啡給他的時候,他說:「我要加糖、奶精也要喔!」  (吃這麼重口味喔…)

我們問他說:「您還有在寫作嗎?」

他吃力的說:「我已經九十幾歲了耶…」 

說的也對,年紀這麼大了,怎麼可能還有辦法寫作…我真是呆瓜!

 

帶他來書店的,其實是他的讀者,但我猜這兩位讀者應該有追隨鍾老師好一段時間了吧,鍾老師的家人才願意讓他們帶鍾老師來書店走走,來自台北的鍾老師的讀者,怕老師整天悶在家裡,所以特地來拜訪老師,順便帶老師出來走走。


鍾老師人很親切,只是年紀大了,大約已經90初頭歲了吧…所以聽力不太好了~~

但是很可愛,拍照的時候,還會把手給我,叫我拉著他的手拍照~哈哈!!

IMAG9315

 

 

然後我立馬搬出我自己珍藏的「濁流三部曲、望春風、卑南平原」請他簽名,他非常認真的開始簽名…真的好可愛喔~

 IMAG1580

 

太寶貴了…我要留著給我女兒當嫁妝!! 謝謝鍾老師!

IMAG9318

 

老師要離開書店前的合影

IMAG1583

 

 

小書院非常幸運的,受到一些媒體的關注,陸續有幾家媒體來採訪,提升了不少曝光度…非常感恩啊!

但但但…每次媒體露出,我總是非常懊惱我的頭髮也太亂了吧!!!!!!!!!!!!!

(重點應該是訪談內容,沒人在注意你啦!) 

(沒辦法,老板娘就是膚淺…)

娘家媽媽每次看到一些採訪或新聞,一定會打電話來臭罵我:「你頭髮也整理一下,這樣可以看嗎?」(高八音質問我@@")

其實我真想找個時間去把頭髮整理一下,但奈何就是沒空啊~~~

我總是想說,把時間省起來,可以多陪陪小孩、可以多上架一些二手書、或許是環境整理更美一點…

不知不覺,連公休日星期一、二都忙到一個不行……所以,我想頭髮會繼續亂下去吧…

IMAG9374

 

 

參訪好樣本事

感謝文化部安排的參訪課程,讓我終於有機會來到一直很想來卻一直沒有機會來的「好樣本事」以及位於華山文化園區的「好樣思維」!

參訪結束前,主辦單位安排我們跟好樣集團的負責人Grace座談,Grace還是非常的親切並且樂於分享,從她分享的內容可以知道她這個人是很真心,也很認真在對待員工、企業及消費者,成功真的不是沒有道理的。

我簡單筆記一下當天座談的重點,我個人覺得非常有收獲啊!

1.開店,先問自己喜歡什麼,從喜歡的事物去發展具有獨特性的事業。因為喜歡,所以才會努力,因為喜歡,所以當累的時候也覺得甘願。因為獨特,才具有吸引力及不可代替性。

2.Grace說,她不太去想消費者要什麼,她說要問自己喜歡什麼。也不要一直整天想著要賺錢,錢都會都你嚇跑的。

3.人的問題最難處理,例如,請到好的員工不容易,但她仍願意且慷慨地提供非常好的福利給員工,例如她幾乎每次出國都會帶很多員工,例如,讓員工去上各式各樣的課程,由公司買單,又例如各部門的創意競賽,也由公司提撥經費…。當然,這些好福利的背後,員工也要付出相當的努力的。

4.Grace的創意來自:旅行、閱讀、看電影…,聽她的助理說,她平均每天都會看1-2部電影或影集(太強了)

還有好多…但我今天忘記帶筆記本來書店,所以想不起來了…

 IMAG9400

 上圖:好樣本事的門口

 

下圖:好樣本事內部一角

IMAG9413

 

華山藝文特區的好樣思維:這地磚是從上海帶回來的,每一區的主題顏色都不同喔~綠色那隻是我的腳!

IMAG9419

 

下圖:當天帶著我們導覽的歐拉,我覺得她的導覽唱作俱佳,後來才知道她是戲劇科畢業的,難怪啊~

她整個人散發著對這份工作的熱情,而且解說得非常生動,個人非常的欣賞她啊!

IMAG9424  

 

下圖:我點的茶,薄荷茶,不錯喝。 有看到嗎?有一罐方糖耶~~是提供給喝咖啡的人加的,現在還有餐廳提供方糖,真是太罕見啦!!

還有方糖罐旁邊那個水杯,一個就要上千元了耶,Grace說她覺得好的東西就要在日常中使用,所以她也不吝嗇跟客人分享好的生活器具!!

IMAG9430.jpg

 

下圖:我點的戚風蛋糕,好吃耶!

 

IMAG9432.jpg  

 

這篇部落格文,就在好吃的蛋糕中,畫下句點了喔~~

我們下回見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耕雨讀小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