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兩周去龍潭市集買了小菜苗,心心念念就想把菜苗快點種起來

於是上周六傍晚客人比較少的時候,我就拿著鋤頭開始開墾我的書店小菜園啦!

IMG_5758

下圖:天色雖然暗了,但至少沒有太陽,不然會熱死。想想農夫真的好辛苦啊~

IMG_5762

下圖:隔天早上光線比較好的時候,拍了一張種好的圖

IMG_5777

 

下圖:結果我一po在網路上,立刻被朋友跟網友嚴正提醒:「種太密了啦!」

呃…,好啦,我有空會再調整一下…

而且有些是爬藤類的瓜果類,要搭架子,哈哈,看來我就是在亂種一通!!!

其實我也知道要架搭子,只是最近實在太忙,每天忙到連睡覺的時間都不夠啊~

所以架子只好晚點再搭囉~

IMG_5776

 

下圖:小小的那個,是明泉萵苣

IMG_5778  

下圖:蕃茄   (拍照時完全對錯焦…)

IMG_5780

  

下圖:小黃瓜   (拍照時完全對錯焦…part2)

IMG_5781

 

下圖:空心菜

IMG_5783

 

下圖:小冬瓜    (拍照時完全對錯焦…part3... 到底在拍什麼啊…唉)

IMG_5784

 

 

下圖:紅椒、黃椒,其實也要搭架子,但我想說再大一點再搭,哈哈~

IMG_5308

下圖:紅椒、黃椒近拍

IMG_5791   

 

 

種菜真的太好玩了~

書上寫,牛奶是很好的液肥,所以我會把用完的牛奶瓶裝水,用來澆菜

也會把書店的咖啡渣少量倒在土壤裡,希望可以土肥沃一些!

種了菜以後,每天來書店第一件事,就是巡視我的小菜園,哈哈,好呆喔~

雖然只有小小幾棵,但看著這些菜成長,真的很有趣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最後想跟大家分享一段童詩 (我忘了我從哪些看來的了…)

我愛鄉村,鄉村風景好
山上有叢林,地上長青草
魚兒水中游,鳥兒樹上叫
我愛鄉村,鄉村風景好

我愛鄉村,鄉村風景好
園中百花開,池上荷花飄
農夫田中忙,稻禾隨風搖
我愛鄉村,鄉村風景好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至於菜,到底能不能成功活下去,活到收成的時候呢~

讓我們繼續看下去…

晴耕雨讀小菜園,我們下回見!‧

創作者介紹

晴耕雨讀小書院

晴耕雨讀小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小玲
  • 讀了奇怪地圖尃賣店一書「 我的悲傷地圖」一文深深撫慰了我,原來有人也跟我一樣,只能告訴自己再努力吧!能巧遇這本書,真感謝這對小夫妻。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