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三月底,我接到一通來自基隆劉阿姨的電話

素味蒙面的劉阿姨,一開口就非常熱情,她表示她是看到媒體報導才知道我們書店

她非常感動,並且想要用實際行動支持我們書店!

 

於是她說:「請每個月定期寄書給我,每個月2000元為額度(內含書款、郵資、到貨付款手續費),書隨便我挑,庫存的或是不好賣的,都可以賣給我! 我想要實際買書的行動支持你們!!」

天啊~哪裡來這麼佛心的客人啊!!!

於是,從三月開始,每個月我都會以貨到付款的方式,寄書給劉阿姨

每次我都會附上一張小卡片,內容不外乎是對於書的看法或是隨意閒聊,主要是希望收到書的劉阿姨也能感受到我的用心,這樣也才能回饋她對我們的支持啊!

IMG_7368

 

 

就這樣從三月開始至今已經寄出四次包裹,每每在書架上看到可能適合劉阿姨的書,我就會先留下來,到了月底,再全部檢視挑選出我想像中最適合的書籍,打包成箱拿到郵局用到貨付款寄出。

有時,我覺得我好像「百貨公司送福袋」,消費者不知道福袋裡面裝的是什麼,但福袋還是大排長龍…

而劉阿姨也不知道我每個月寄給她哪些書,但她說她信任我挑書的品味,除了有時會她特別指定要哪一本,不然她幾乎放手讓我自己挑…

我常常都想像著,收到包裹的劉阿姨,她打開箱子的表情是如何呢……

每次她收到書,都會熱情的打電話來,說她很開心又滿意,有時候也是驚喜的,因為她正好也想看那本書,而我剛好就寄給她了……

 

其實能夠做自己有興趣的事,開一間理想中的書店,已經是很棒了,雖然我在經濟方面不如以前寬裕,但精神生活卻比以前充實…

因為有許多與我們理念相同的客人一直在支持我們,就像這位基隆的劉阿姨,素昧平生卻願意用定期定額買書的行動支持我們,也常常以電話鼓勵我們要堅持下去~

我非常感恩,也覺得要更認真,我一直認為,閱讀可以改變很多事,也會帶來很多美好的事~

希望,晴耕雨讀小書院的存在,可以讓更多人喜歡閱讀、熱愛生活,踏踏實實地過好每一天!

 

IMG_7370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耕雨讀小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