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想x創業系列講座在冷冷的寒冬中邀請到-- 「甘樂文創 林峻丞 執行長 」 (第3堂)

原本還擔心人數不夠多,對林峻丞大哥會不好意思~

↓結果你看,人很多耶!!! 絕對不是拍照角度的關係,出席率真的蠻不錯的,讓我好開心啊!

IMG_9875  

 

很久以前就聽聞過甘樂文創,但卻從來沒有機會親自到訪,

反倒是林大哥在去年4月的某個下午默默到書店買書喝咖啡,當時我還不知道是他,只覺得這位客人挺面熟的。

等到他要離開前他才低調地遞上名片,哇我心想我剛才服務時應該沒有怠慢人家吧~(默默回想中)。當時只有小小聊了一下,在那之後,我們書店也開始寄售由甘樂文創發行的「甘樂誌」,也頗受客人的好評。

 

IMG_9850

林峻丞大哥以他的師父許效舜的一本書--「石頭舜子玉玲瓏」當作開場,

書的封面有一句話很重要「人生就像麵包一樣,吃完就沒了,放著也會壞掉。

這句話砥礪著林峻丞大哥持續地的往前,讓他的甘樂文創有更多元地發展。

↓《石頭舜子玉玲瓏》張雅雅著(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2001年8月初版,ISBN 9571334340)目前已絕版。

1  

林大哥演講幽默又知性,無私地與我們分享他的人生歷程,講到很多感人的地方我的眼眶都快紅了。

老實說,聽了他如何將甘樂文創整合成一個結合文創、工藝、社區、公益的一個「三峽文創聚落平台」之後,我只覺得自己的創業有如沙粒般渺小啊~

因為對他來自文創平台並非只是口號,他是真的化成具體行動,親自促成每個活動、帶弱勢兒童開墾農田種絲瓜、寫文章發行雜誌、推廣三峽工藝及深度旅遊…等等,看起來像是理所當然,但有開過店的人或辦過活動的人就知道,這看似理所當然的背後,是要付出多少的努力與時間啊! 

IMG_9856

 

整場講座精采絕倫,當然也讓許多參與講座的人想要提問,這場是迄今提問最熱烈的一場啊~

IMG_9888 

最後總免不了要來大合照一下,真的非常感謝甘樂文創 林峻丞大哥啊~

其實一場講座辦下來,收獲最多的往往都是自己,我期許自己能有更多行動力,除了讓書店的發展能更穩定,也要能為社會多做一些善事。

IMG_9891

 

 

最後當然要來推薦甘樂誌一下囉 (書店有在賣喔~~)

這是最新的一期,林大哥說:「要害一個人就叫他去辦雜誌,這句話是真的!」

可見辦雜誌真的是件吃力不討好的事啊,大家若沒空去甘樂文創,也歡迎購買甘樂來支持一下喔!

12   

 

你以為這篇文章結束了嗎??  沒看完,你損失就大啦!

 超級推薦大家必看的影片:絲瓜小隊 追夢記

  

最後林峻丞大哥說一句話期許自己,也送給大家:「成就自己的同時,也要記得成就別人,當別人生命中的貴人!」

感謝大家收看,夜深了,該睡囉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耕雨讀小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