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板娘拿出大姆哥強力推薦


薛慧瑩|一起住在這裡真好/出版:Ding Ding 依揚想亮人文事業


看完這本書,安靜、美好、舒服、自在,這幾個字眼一直縈繞在心裡,浸淫在田園生活的她,文字與圖都讓人感受到平淡而回甘的生活味。

書裡面許多內容都能引起我的共嗚,或許我們都是從都市移居到鄉間生活,又都是有話直說的牡羊座,所以許多反應與心情竟十分類似。

例如蟲子這件事,以前住在都市最多看到蟑螂,但鄉下的蟲子都好忙又好多,常嚇得我吱吱叫。例如植物這件事,住在鄉下後種花澆水變成我最重要的樂趣…。許多相似的經驗,使我在閱讀時讀得好開心,有一種捨不得看完的心情。

從書中的編排也能看到薛的心境轉變,書裡提到:「生活裡最重要的是什麼呢?對我而言,是家人、穩定的工作時間、健康的身心。」是啊,有什麼比些更重要呢?近幾年我也深深有同樣的體悟。

就像作者自序裡說道:「人生所追求的,無非是多一些快樂的生活吧。再仔細想想,或許應該是平靜的生活。可是平靜可不比快樂容易啊,那是需要很強大的穩定內在才辦得到吧,我想。」

嗯,是的,我也正努力緞練我的內在,在鄉間慢慢追求平靜平淡而歡喜的鄉居生活。

 

IMG_4281.JPG

arrow
arrow

    晴耕雨讀小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