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親節看《回家》
《回家》說的是一棵從家鄉帶來的種子,經過數十年已長成大樹,陪伴他成年、成家並逐漸老去,成為他對家的無盡依戀。

我結婚之後,因為生了孩子又開書店,生活十分忙碌,回娘家的機會更少了,每次回家媽媽總會給準備我幾件新衣服帶回去(因為她知道我忙到沒空逛街),媽媽買的衣服不一定很漂亮但一定很舒適,漸漸的衣櫃裡有大半的衣服都是媽媽買給我的,而這些衣服也成為我想家時的”衣”靠了。

作者孫心瑜在2015年成為台灣第一位獲選波隆那書展特別獎的繪本作家,她的另一本作品《背影》也很感人,推薦給大家。

《回家》
圖文: 孫心瑜 
出版社:聯經出版公司 
出版日期:2016/04/27
語言:繁體中文
定價:280元

IMG_4195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耕雨讀小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