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更少得更多|
擁有的越多,就會越快樂嗎?生命中最重要的到底是什麼?

今早氣溫明顯涼爽許多,我趁機趕緊修剪院子裡的花草植物,免得太陽大曬昏頭。拿著大剪子一剪就是2個小時,身體在勞動的同時,我的腦袋一邊想著,相較於其他書店店主,我在網路上介紹書的次數似乎並不多。
當初因為想過點簡單的日子,所以才決定回鄉開書店,讀書是興趣,想好好過日子、體驗各種生活的滋味其實才是最初的動機。在都市生活的時候,因為工作忙碌,我幾乎不曾運動、飲食不正常,壓力大也總是讓我神經緊繃,搬到鄉下開了書店後,我從每日坐在辦公室日益枯槁,到天天打掃搬書泡咖啡整理庭院活力充沛,忙得不亦樂乎,這一切讓我明白一個道理:「更少得更多。」

我花了好多年才明白的事,繪本裡有更清楚的詮釋。

《更少得更多》
擁有的越多,就會越快樂嗎?
生命中最重要的到底是什麼?
文:郝廣才
圖:何雷洛
出版社:格林文化

IMG_4437.JPG

 

| 一種農婦割草的裝扮 |

夏天的草長得好快啊,兩個星期就要割一次,割完草我夾蛋餅的手竟然會抖…看來是訓練不夠啊!

雖然周一、周二公休,但客家人是全年無休的啊(嫁錯地方了),身為客家媳婦的我也不能偷懶,送完小孩去上課就來書店割草,太陽好大汗水直流,割完草喝杯梅子醋飲,啊~真舒爽!

2016.05.31

IMG_4436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耕雨讀小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