讀谷川俊太郎的詩

偶然翻到這首詩

瞬間被深深擊中

開書店從來不是我的人生規劃

然而上天就將我召喚這塊草坪

從此遠離都市的炫麗繁華

晴天耕作(有客人就賣書)

雨天讀書(沒客人就讀書)

忙碌卻紮實的生活著

勞累卻安心的生活著

緩慢而寧靜的生活著

節約而樸實的生活著

幸福的姿態千百種

慶幸的是

我已找到屬於我的那一種

 

*********

 

於是我不知何時

從某地奔來

意外地站在這塊草坪上

我的腦細胞記憶著

所有該做的事情

因此我以個人的姿態

開始有關幸福的訴說

───〈草坪〉,谷川俊太郎《谷川俊太郎詩選》

 

這是台灣第一次獲得日本「國民詩人」谷川俊太郎直接授權出版的詩選,收錄詩人自第一本詩集至今的百首創作。

這些詩篇穿越了語言、時間與空間。

”詩”心推薦給您。

20170821-1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開一間小書店第四年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耕雨讀小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