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本周在忙的事|

1.商品退貨:開店以來累積的寄售商品實在太多,終於下定決定退掉部分銷售略顯疲態的商品,讓倉庫清爽一些。

2.採訪:分別有記者及學生來採訪,記者當天早上來採訪時看起來臉色不佳疲累不堪,但後來我們聊得很開心,採訪離開時她精神好多了,一直說我的話有療癒到她,希望她能放慢節奏工作。而學生採訪是採預約制,且需事先填寫採訪大綱,她們都有做到,我也希望可以透過訪談讓他們對書店或閱讀產生興趣,能影響一個是一個。

3.活動:辦了兩場活動,一場是「街頭生存指南」報名10人來了5位,講者說得很精采,聽完演講我都覺得肯定無法在街頭生活,所以要努力經營書店啊。一場是今早的「汗德小小建築師營隊分享會」,聽完連我都想報名了耶,可是看到費用我得要賣幾萬本書才有可能去得了。

4.環境改造:調整了女廁所的陳設,讓廁所更溫馨有質感一點點,也找時間修剪雜亂的花草。

5.讀書會:參加了兩場讀書會,一場是我們書店固定的讀書會,一場是毛怪的繪本讀書會,我漸漸發現,我最喜歡的活動型態是讀書會。七、八個人圍著桌子聚在一起,討論書本,也分享生活,每次讀書會後都有充電的感覺,不再覺得自己只是庸庸碌碌地忙著。

 

每天睡前依舊會讀半小時到一個時間的書,近期看的依舊是「東京本屋紀事」(聯經出版),書有點厚,但很好讀也很好看。

大概這就是本周在忙的事,唯一不忙的就是生意了。(嘆)

母親節快樂呀。

20170513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開一間小書店第四年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耕雨讀小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