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女兒與媽媽的穿衣爭執|

每天早上我跟女兒都要上演穿衣服大戰,誰可以告訴我,為何幼稚園的小女生都要穿公主裝?!我是一個不化妝、不穿裙子、沒有高跟鞋的媽媽,為何我女兒才五歲而已這麼愛漂亮?連什麼衣服要搭配什麼鞋子,也都有自己的堅持。(攤手)

大部份的時候,我都放給她去,隨她愛穿什麼就穿什麼,反正她這個年紀也還是半個動物,何況美感這件事因人而異,我也不能把自己的美感硬套在她身上。(這時候我親近的朋友會說:「你穿衣打扮毫無美感可言好嗎?」)

BUT!我女兒的穿衣哲學毫無邏輯,她冬天要穿無袖衣服(感冒這兩個字你懂嗎)、夏天要穿長袖洋裝搭厚褲襪(看你是沒中暑過)、上足球課要穿涼鞋(會跌得狗吃屎好嗎),孩子啊,妳幹嘛每天都要這樣為難你媽啊?!(耳邊響起辛曉琪《女人何苦爲難女人》的歌聲)

不知道她何時才能理解奧莉薇說的話:「如果大家都是公主,那公主就不稀奇啦!」

唉,母親節前有感推薦:《奧莉薇:再見夢幻公主》!

 

奧莉薇:再見夢幻公主

作者: 伊恩福克納/圖文

譯者:梁若洵

出版社:格林文化

20170512-2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開一間小書店第四年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耕雨讀小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