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讓閱讀成為禮物,而非懲罰|

從女兒上幼稚園開始,我就利用女兒在吃早餐時,一邊講故事給她聽,久而久之說故事就成了習慣,而且女兒覺得故事若說得愈久,她就可以晚點去上學太棒了,所以她非常喜歡早上說故事的時間。

這其實也是我的小小計謀,因為有多人在成長過程中被逼著看書,閱讀變成了一種懲罰,所以他們從來沒有從閱讀中獲得樂趣。

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才是最好的,但我盡可能讓閱讀這件事成為快樂的禮物,或許孩子才會有機會,接近閱讀並從中獲得樂趣。

女兒和我近期的心頭好,《藍屋的神祕禮物豬的種子這兩本好繪本,向你推薦。

20170428-2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開一間小書店第四年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耕雨讀小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