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不怕大家笑|

上個月舉辦「沒有新片的電影院:文學篇」活動,看的片子是「梅崗城故事」,也不怕大家笑,那場活動報名有五個人報名,記得那天晚上下大雨,而實際來的人只有2個人。

電影依舊照常放映,我與先生放下工作,與客人一同看電影,經過修復的藍光片子畫質很好,電影探討的是現今仍存在的種族偏見的議題,55年前的電影迄今看來仍相當精采,我看得意猶味盡。因為參加的人很少,我們4個人就討論起劇情,也多虧有討論,有幾段我看不太懂的片段,經過討論就解開了疑惑。

這段經驗給我一些感觸及新的想法。

過去兩年我們舉辦了很多活動,很明顯的舉辦活動客人就比較會來,也能帶動書與飲料的銷售,但辦活動勞心又勞力,活動結束後到底留下什麼?(留下疲憊不堪的我和先生)

我不停的自問與思考,辦活動的意義與目的到底在哪?

舉辦活動,很多客人來參加,但能好好交談的沒有幾個,活動結束,客人匆忙離開,我也不知道客人獲得了什麼?

我自己比較希望,找幾個有讀過書的讀者,人不用太多,5-10個就好,我們能坐下來,好好的慢慢的談,你這本書讀到什麼?而他又讀到什麼?我們或許從書談起,然後會談到彼此的生活,最後可能再回到書做結尾。

這樣的活動型態,節奏是緩慢而深入的,我們可以以書為中心,好好的談話,下次見面時我或許就能記得我們是一起聊過書的朋友,而不再只是點頭微笑的陌生人。

為了生存、為了宣傳新書,已排好的活動依舊要辦,只是可能場次會慢慢減少,可能型態會有所調整,不知道做不做的到,但這是我目前在思考的事。

20170408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開一間小書店第四年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耕雨讀小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