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|在雨中開始第一場的繪本讀書會|

早上先生還有點擔心的說:「你真的可以一個人主持嗎?」

每場活動舉辦前,我都會有點緊張,不過今天我卻很平常心,甚至有些期待。時間差不多了,報名的朋友陸續全部到齊。(報名及出席率100%喔耶)

我們先自我介紹,有的人住在龍潭、平鎮、中壢,有的住高鐵附近,甚至還有人住蘆竹(哇好遠),接著由我先進行第一次的主題分享,我挑的是「麥當諾 Patrick McDonnell」的作品,他的作品畫風線條簡單充滿童趣,文字精簡富有哲思,很適合成人來共讀,原本有幾本我比較讀不懂的地方,在大家討論過後,竟然被解開了!是不是真正的答案其實並不重要,重要的是討論過程中所激盪出來的靈感,讓我覺得收獲滿滿。

當討論接近尾聲,雨也漸漸停了,我很開心看到參與的朋友們的臉上都是愉快的、投入的,更加印證柳田邦男在書裡提到的「現在,大人應該看繪本」這句話。在如此複雜又充滿誘惑的年代,我們能面對面聚在一起共讀繪本,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啊!

20170323.jpg20170323-2.jpg20170323-3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開一間小書店第四年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耕雨讀小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