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休假日的考察台北蔦屋書店TSUTAYA
1.非假日的人潮,還是蠻多的,也因如此,書店內空氣頗悶。
2.書店內有座椅,非常貼心,坐在椅子上閱讀及看手機的人各半。
3.選書頗令我失望,呃,老實說是非常失望啦,可惜了。
4.逛的人、拍照的人遠多於買書結帳的人。
5.任何雜誌都可請店員拆試閱本給你看,很好的服務。
6.書店旁的咖啡館候位的人已排到20幾人以上。
7.可以把書帶到咖啡館,但據我當天觀察只有極少數人帶書進去。

僅代表個人的結論是,我應該不會再去了,但我仍樂見各種型態的實體書店出現,或許這能為產業帶更多刺激與創新。補充說明:他的選書各類型都有,政治經濟文化藝術設計旅遊,連懷孕保健都有,類別眾多但選書品質參差不齊,沒把日文書或日本雜誌的強項展現出來,讓我頗為失望。這裡的租金一定很貴,書再怎麼會賣也不可能帶來多少利潤,不如精選幾個類別,把書選的更精緻獨特一些。陳列這麼多類別,但每個類別的選書又不夠深入,反而失去書店的特色啊啊~(講別人的同時,也正深深反省自己有沒有犯同樣的錯誤)

20170203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開一間小書店第四年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耕雨讀小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