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耕雨讀小書院|洪毓穗

2017店主選書

 

《紅茶經》

我愛喝茶,尤其是紅茶,這也是書店菜單中始終有紅茶的原因。

葉怡蘭在新書《紅茶經》裡提到:「紅茶的寬容度極大,熱著喝冰著喝涼著喝沖著喝煮著喝、加糖不加糖,加牛奶加蜂蜜加果醬加果汁水果加香料,都自有其風味面貌表情。」

的確是如此啊,我總愛隨著心情調整紅茶的煮法,需要穩定心情時,我會為自己沖一壺熱紅茶;天氣炎熱時,我會泡一杯透心涼的冰紅茶;需要提振精神時,我為煮一壺濃郁香醇的鍋煮奶茶。是的,無論怎麼煮,悠悠的紅茶香始終能為我帶來溫暖與踏實。

這本《紅茶經》是葉怡蘭以自己的經典舊作《尋味紅茶》為基礎,再重寫出版,保留《尋味紅茶》架構,但每一篇章句都重頭寫過,以期更精確反映此刻作者眼中的紅茶世界現貌。

我們書店菜單裡的奶茶,也是依據書中的「鍋煮奶茶」配方微調整後製作,原汁原味的有機茶葉佐以牛奶及蔗糖,是許多客人的心頭好,雖然每一壺奶茶現點現煮耗工費時,但我始終堅持保留這份飲品在菜單中。

我戀上紅茶,始於葉怡蘭的書,如今這本紅茶經典重新上市,我也立刻收藏一本打算細細研讀,也跟大家分享一段作者葉怡蘭在序中提到,在多年飲茶經驗裡,所逐漸體悟出茶與人生哲學,她說:「濃不如淡、多不如少、熱不如冷、高不如低、重不如輕、快不如慢、繁不如簡」。

老板娘誠心向你推薦這本茶迷非懂不可的紅茶知識之旅與品鑑指南。

8紅茶經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2017店主選書《紅茶經》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耕雨讀小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