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耕雨讀小書院|洪毓穗

2017店主選書

 

《飲食是最美好的教養》

身為一個天天起床幫女兒做早餐的媽媽,光看到這本書的書名就深深認同,再翻開裡面一篇篇美麗好吃又搞工的便當文,我簡直就要肅然起敬了!

其實我都是利用婆婆前一天做的晚餐,再加以變化成隔天女兒的早餐(婆婆萬歲),但光是這樣就花個二十分鐘了,所以我不禁佩服惠玲天天親手做便當給兒子皮蛋吃,這蘊含在便當中的堅持與心意,實在令人感動啊~(這這讓媽媽們壓力大了...

作者游惠玲在書封寫到:「飲食是我們帶著孩子一起看向世界的窗。我希望為孩子培養一種超能力:能讀心,分辨出烹飪者是否用情用心至深;能穿超,一眼看穿價格背後真正價值。」

是啊,被加工食品與外帶食物給包圍的現代人,似乎已經忘了食物也是能傳遞感動與力量的呀!每次我看女兒把飯吃光光,就莫名的感到滿足,這一道道家裡的手做滋味,將成為她選擇飲食方式的基礎,身為媽媽的我啊,想盡力為她把地基打好啊!

我知道媽媽們有時候也很累想偷懶吃外食就好,推薦你來讀讀這本歷經春夏秋冬的便當食育書,補充能量吧!

10飲食是最美好的教養.jpg

arrow
arrow

    晴耕雨讀小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