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耕雨讀小書院|洪毓穗

2017店主選書

 

《來自大海的禮物》、《我想學會生活:林白夫人給我的禮物》

近來我因陪伴孩子與工作需要,時常外出不在店裡,來回的奔波使我非常疲累,思緒也無法穩定下來,只能利用零碎空檔處理一些雜事,但重點工作卻進度緩慢,不禁讓我有焦慮無力之感啊!

不過,夜裡無論再怎麼累,我總期待能翻開《來自大海的禮物》、《我想學會生活:林白夫人給我的禮物》這兩本書,裡裡的字字句句都能安撫我的不安,閱讀時的獨處幫助我沉澱生活裡的雜質,思緒平靜下來,我便能安心地睡去。

是啊,人生經歷了不同的階段,我對於名利本來就不感興趣,經營書店也只是生活的方式之一,我漸漸認為,如何能專注而單純的活出生活的和諧與寧靜,才是我應該努力的方向。

生活其實是需要省思與學習的,如果你也和我一樣,在忙亂的步調中逐漸耗弱焦慮,閱讀這兩本書,絕對可以成為你安心生活的力量。

11我想學會生活.jpg11來自大海的禮物.jpg

arrow
arrow

    晴耕雨讀小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