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周極度忙錄。

除了書店原本的日常工作外,還有兩場演講、一場讀書會、兩次採訪、一次到外縣市收書,

我幾乎每天都到十點後才回到家。

再加上先生女兒跟我,陸續都感冒,我實在是累壞了。

昨晚感冒藥的藥效都還沒退,頭暈腦脹的我,根本是硬撐著才完成早上的採訪。(採訪中我到底說了什麼?

 

這陣子開店的朋友都說不景氣,我們也有明顯感受到。

在艱難的世道裡,經營一家書店本來就不容易,

幸好我們漸漸有些熟客們的支持,勉勉強強也還過得去,心裡十分感恩。

 

我不知道大環境的不景氣何時會過去,

我只知道我們得更努力,

才能在不景氣中存活下來。

無盡的忙碌中,

偶然在回家路上,

看到青青稻浪跟白鷺鷥,

提醒著我,

即是複雜忙碌是免不了的,

但簡樸單純的生活節奏,

才是我所追求的,

但願我一直記得。

20170830_125736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開一間小書店第四年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耕雨讀小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