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耕雨讀小書院|洪毓穗

2017店主選書

 

《家的模樣:葉怡蘭的私宅改造讀本》、《廚房的究極》

近期我開始看一些居家設計及收納的書籍,起因是我希望有朝一日我可以買塊地,蓋一棟屬於自己規劃的住家兼書店(這不是夢想而是幻想吧),畢竟像現在這樣租房子開書店有許多無法預測的風險。但我先生不斷的澆我冷水(飛踢他),但我不理會他,我想我至少可以先涉獵相關知識,以備不時之需嘛(想太多)~

葉怡蘭《家的模樣》是我的首選,以散文式的紀錄居家改造的思考脈絡及生活態度,深深令我著迷及嚮往,尤其是全中島式的廚房,簡直是每個女人的夢想呀!

於是,當幫葉怡蘭規劃廚房的廚具達人許宏榮出了這本《廚房的究極》,我立刻為自己留了一本。

別以為廚房沒什麼學問,就像這本書說的:「廚房代表的,不只是勞動工作,而是生活內涵的表徵。」

從讀這本書,再找到下一本書的線索,一本接一本,連綿不絕,這樣隨性隨心的閱讀下去,難怪我注定要開書店啊。

建議這兩本書一起服用,效果更佳喔!

4《家的模樣:葉怡蘭的私宅改造讀本》、《廚房的究極》.JPG

arrow
arrow

    晴耕雨讀小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