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讀書會,我們來到一個荒島,一開始都很有秩序,後來,秩序漸漸散漫,文明世界徹底崩壞…

哈哈,不是啦,我講的是「蒼蠅王」這本書的內容啦~

 

推薦這本書的快手丹尼同學表示,這本是好書,但一度覺得很難看下去,因為內容讓他覺很殘忍…

暐同學說,書裡的就是社會的縮影,也覺得很像自己是書中的某個角色

光同學說,她覺得人在某些地方就會變了樣子,可能是因為環境或是周遭人事物的影響或壓力,不自覺就變了…

而我呢,老實說我並不喜歡這本書,但並不知道自己為何不喜歡…

但我仍試著慢慢講出我的想法與感覺,就在我快講完之際…

 

突然間,沈思許久的楊同學,指著我說:「原來你就是傑克!」

下一刻,大家看著我,一個接著一個驚呼說著:「對耶,你真的好像傑克!」 

現場頓時間爆笑如雷,仿彿發現了一個逃逸很久的通緝犯,

大家紛紛開始討論我剛才發表的言論,試圖要從中找出蛛絲馬跡來證明我就是傑克無誤…

(傑克在裡面算是一個壞人,代表著貪婪、暴力、墮落的毀滅性角色)

 

老實說,頓時間我腦袋有些空白,而且下意識想辯解自己並不是傑克

可是,正所謂真相越辯越明啊,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後,

我真的發現,自己好像真的有傑克的潛在特質耶… (嚇到自己了)

 10250320_600059550091574_6065239688180683467_n  

 

讀書會結束之後,通常都已經深夜十點多了,等回到家都快十一點了,女兒早就跟婆婆睡著了

而我洗完澡躺在床上,還深陷「自己是傑克」震驚中尚未恢復…(深刻檢討中)

 

不過,這就是參加讀書會的意外好處,透過與讀書會同好的深入討論,再運用「事實」、「感覺」、「經驗」、「行動」四個層次去分述自己的想法

真的能夠更認識自己從來不知道的那個自己…(好繞口)

IMG_7334    

 

從今年初2/13讀書會開始至今,也已經快半年了,老實說我剛開始還真的挺擔心是否能夠運作下去的…

但沒想到,我們讀書會的每個位同學,雖然個性不盡相同,但內心都有一塊柔軟溫暖的特質…

相處十分融洽,也因此在讀書會中大家都坦白直言,期許能夠讓自己與其他同學獲得更多…

這是我感到最開心的地方了!

IMG_733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耕雨讀小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