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|到高雄演講記事|

會答應這場演講,是因為很少有機會可以到高雄去,因公出差有了正當理由,便能理直氣壯順道安排一趟高雄書店小旅行。

1.三餘書店:一樓書店空間雖不大,但藏書量豐富,選書紮實,星期六下午幾位客人,或坐或逛,但看起來都安靜自在。二樓咖啡店因時間不夠我就沒有上去。我買了一本英文繪本,結帳前被店員認出來,真是不好意思。謝謝三餘書店把我們出版的「開一間小書店」放在很明顯的地方。

2.書林書店:是在前往「小樹的家」的路上無意間發現的,在文化中心旁的商辦大樓二樓的書林書店,是專營英文書的書店,我到的時間是接近傍晚五點,文化中心旁的大草皮滿滿的遊客,但書店卻是一個人都沒有,我在這裡就花掉了所有講師費(2000)買英文繪本,話說書林也太好買了吧!

3.小樹的家:店長瓊文是在毛怪讀書會就認識了,不過卻是第一次來到她的店,我點了一杯果汁解渴,也抓緊時間看看書店上的書,因為瓊文要去三餘書店參加活動,所以要提早打烊,不然我真想多待一會兒啊。

最後一站就是演講的地點御書房,一樓是餐廳,B1是經常舉辦講座的地方,當晚來聽講座的人並不多,但都聽得很認真,其中有三位還在誠品工作,演講後大家又聊了一會兒,很開心。結束後從左營坐高鐵回到桃園已經半夜十二點半,就這樣度過充實的高雄之旅。

因為逛得太認真,到小樹的家喝果汁稍做休息才想到,這一路上都興奮到沒有拍照,於是在小樹拍了一張照片留做紀念。

謝謝在每個城市的每家書店,因為你們的存在,讓我到陌生的城市也有地方可以去,有你們真好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開一間小書店第四年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耕雨讀小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