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/23  初步總共找了10幾個明信片及zine的設計師,挑了幾位用mail或留fb訊息的方式,表達想要合作的意思,希望能得到回音。晚上另一半下班7點到家,連飯都沒吃,我們就先到書店進行空間丈量,不然無法做出適合的書櫃,量到八點,回到家洗澡、吃飯、哄小孩一切搞定之後已經快10點。泡杯茶,把下午廠商寄來試吃的手工餅干與另一半一起試吃,我訂了有兩家廠商試吃,但我們只試吃台中的那家,另一家寄來的餅干都已碎掉,我想試吃的運送品質都這麼差了,以後就不用說,所以台北的那家連試吃都沒吃。台中的那家,口味還不錯,只是價格略貴,我找時間要再來談看看合作可能性。

吃完餅干,又繼續討論書櫃高度、要有幾層、每層高度…天啊,書櫃真難搞!! 討論完,已經晚上12點了!!累!

5/24 有2-3個設計師回信,我草擬了合作方式,寄給他們,等待回覆中。有朋友說可以免費送我們dvd,只要出貨運費,喔耶,真是太好了,大善人一枚。晚上,另一半下班了,吃完晚飯就開始裁木頭,準備明天來做書櫃,裁到現在都已經晚上10點半了,他還在木工間裁木頭,又要上班又要幫忙做書櫃的老公真的很辛苦,但木工的事我完全幫不上忙,我能做的也只是好好帶小孩,讓他能專心做木工。

對了,早上高見文化有打來了,說要雙方交易額要滿40,000元才能合作(說公司最近的政策調整),若不達40000元就建議我們跟副代理,也就是中盤商接洽,就比較沒有交易額度的問題,但折扣上就沒有那麼好。

雖然早有耳聞書業的狀況,但實際開始投入這個產業後,才發現連進個書都有基本交易量,不是想買就能買,就算買得到,折扣也是少的可憐,拿的折扣跟博客來79折竟然相差無幾,再次證明書店前輩說的,想要靠書賺錢,不可能!!

(但我真的也沒有想要賺很多啊,只是至少要能維持生活啊,不然這個理想很快就會熄滅了…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耕雨讀小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