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|讀到這本,就想到那一本|

我常常有一種經驗,就是讀了這本書,就立刻聯想到另一本,這種情形尤其在讀繪本時更加明顯。

昨天看林真美老師翻譯的「金色的盤子」,我就立刻想到前幾天看的「我想要這個」。兩本書談的主題都是「孩子偷東西」,但畫風、故事情節、表現手法都不相同,閱讀起來感受自然也不一樣。

我想起小時候也曾偷媽媽的錢去買玩具,雖然媽媽一直都沒發現,但因為怕被揭發的心情太讓人緊張,後來就再沒偷過錢。

我很少會用繪本去引導孩子生活常規,孩子喜歡讀也好,不喜歡也不會勉強念給她聽,因為我想讓閱讀是件自然而然的事,而非有特定的目的性。

那大人讀這些繪本要做什麼?你問。

其實,也沒什麼特別目的性,我想,大概是繪本能讓我想起那很久不曾憶起的童年回憶吧!

金色的盤子

作者: 貝妮黛・華茲

譯者:林真美

出版社:水滴文化

 

我想要這個

作者: 達妮拉‧庫洛特

譯者:林硯芬

出版社:采實文化

20170506-1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開一間小書店第四年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耕雨讀小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